欢迎您登录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营运牵引车辆与挂车达标车型申报工作技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2020-01-10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交办运[2019]101号),加快推进《营运货车安全技术条件 第2部分:牵引车辆与挂车》(JT/T 1178.2-2019)等标准的贯彻实施,做好营运牵引车辆与挂车达标车型检测与申报工作,适应我国道路运输市场牵引车辆和挂车的车型需求,我院于2019年12月30日在北京召开了营运牵引车辆与挂车达标车型申报工作技术交流会。部运输服务司车辆管理处李强副调研员,汽运中心周炜主任、许书权副主任,以及8家试验检测机构、8家牵引车辆生产企业、17家挂车企业等共计约6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汽运中心许书权副主任主持。

会上,许书权介绍了工作背景、新标准实施准备情况及会议的主要任务,强调贯彻执行JT/T 1178.2标准是交通运输行业履行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职责、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的重要举措。李强指出随着我国各行各业改革的深入推进,汽车行业标准、政策向着高质量发展引导越来越明显,交通运输部将加大对客货车安全达标车型相关标准、制度实施的推进力度,各相关标准实施不会再设置过渡期,提出了标准实施工作要求,动员各汽车企业要积极申报车型,严把质量关、严守安全底线。随后汽运中心技术专家分别介绍了牵引车辆与挂车试验检测、技术审核、参数填写、注册备案和道路运输职业技能服务系统网站的功能、用途等。与会汽车检测机构、牵引车辆和挂车生产企业代表分别就政策标准、技术审核、试验检测、参数申报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李强和汽运中心有关人员对大家关切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最后,周炜作总结发言,强调了安全达标车型技术管理的法律依据、安全管理职责,新车和在用车技术管理体系和工作思路,并表示将一如既往与相关单位共同营造健康、公平、公正的道路运输生态环境,努力做好服务工作。

通过此次交流,统一了标准实施的工作思想、对牵引车辆和挂车安全达标管理的方向、思路和具体要求,加深了牵引车辆和挂车企业对政策标准的了解和掌握。

20200110-1.jpg

20200110-2.jpg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网安备案号:11019639009-1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