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刘小明副部长来我院进行专项调研

2018-10-18

10月11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莅临我院调研“营运车辆管理”“汽车维修健康档案建设”专项工作。部运输服务司徐亚华司长、丁昌武处长、曹磊副处长、刘明君秘书等陪同调研,公路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项工作相关人员近30人参加了调研会。

fileUpload1111-111.jpg

fileUpload222-22.jpg

会上,汽运中心等部门分别汇报了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技术服务工作情况、全国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情况、安全事故深度调查专项工作情况和行业密钥管理与证书认证系统建设与运行维护工作情况。张劲泉院长介绍了我院采取“人员支持、机制支持和经费支持”举措强化对部专项及年度重点项目的统筹协调与推进情况,并简要汇报了我院深化改革后的机构、体制机制等情况。

周主任1111--11.jpg

刘小明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公路院领导班子在改革发展上认真贯彻部党组的决策要求,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通过深化科研院所体制改革,把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行业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同时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并重,定位更加准确,机制更加灵活,稳定发展的条件更好,走上了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刘小明副部长对各专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系统要边建设、边应用、边服务、边挖掘、边引导、边提升。通过各种方式,着力提升企业自身的能力,提高政府监管的能力,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他要求,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系统建设要针对下一步公告改革,深入思考如何把工作管好管到位,把整合做好,做到一次性申报、一次性审查、一次性公告;汽车维修电子档案建设要通过对大数据的挖掘,与汽车维修信息公开整合,在汽车后市场的服务领域,进一步提高权威性和影响力;道路运输安全不能局限于车和路的安全,要形成体系;密钥管理要进一步提升系统安全性,减少风险。

fileUpload4444-44.jpg

刘小明副部长要求我院: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力量配备,加强系统、力量、技术、资金整合,形成合力。二是增强创新性、系统性、可持续性,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对部各司局的保障和服务水平;三是要把相关系统做大做强,服务好行业,服务好老百姓。

最后,张劲泉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表示,会后将按照刘小明副部长的指示精神,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更加扎实有效地落实好部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让我院的各项工作做到“党组放心、行业认可、职工满意”。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网安备案号:11019639009-1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