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达标车型检测机构年度工作总结暨业务培训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2019-03-2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工作,总结回顾2018年度达标车型检测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充分交流达标车型检测有关经验和问题,2019年3月14日,在北京召开了达标车型检测机构年度工作总结暨业务培训会。部运输服务司车辆管理处高博处长、李强同志,部公路院汽运中心周炜主任、许书权副主任、张红卫首席车辆工程师、何勇责任工程师,以及18家检测机构、4家专用试验场地领导和代表约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111.jpg

会议强调了实施达标车型管理制度的重要意义、工作定位和目标任务,介绍了达标车型整合改革思路、工作机制建设、专家技术委员会职责定位等情况和工作成效,以及检验检测对于推动达标车型质量管理的重要性。对2018年达标车型检测工作及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深入分析了全年检测机构报告数量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完善管理制度、做好新标准实施准备、加快信息化平台建设、加强质量监督管理和人员业务培训等5个方面提出了2019年度的重点工作。18家检测机构分别从检测机构建设与质量保障、检测业务量、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

培训会222.jpg

运输服务司车辆管理处高博处长作了总结点发言,传达了小明副部长对营运车辆技术管理工作的重要批示,充分肯定达标车型工作成绩,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新形势、新特点,强调了实施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管理对提升道路运输装备“安全、高效、节能”技术水平和推进“交通强国”战略实施的重要支撑作用,提出了“两个引领”、“三个服务”、“四个一次”和“五级体系”的达标车型管理工作思路,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加快完善管理制度、做好新标准新阶段实施准备、加强标准宣传贯彻和提升服务能力,认真谋划好、启动好、落实好今年的各项工作,确保达标车型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培训会333.jpg

会议还对《达标车型检测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营运货车安全技术条件 第2部分:牵引车辆与挂车》《营运车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性能要求和测试规程》等标准及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了宣贯解读。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网安备案号:11019639009-1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