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系统在江苏、黑龙江、湖北、重庆等四省市全面推广应用

2019-11-07

自2019年9月,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系统在贵州省全面推广以来,取得了较好的应用效果。系统流程清晰,操作简单,具备“达标车型识别、在线核查、自动比对、问题汇总、统计分析、电子围栏”等功能,部分省市与运政系统对接,通过对核查流程和项目的优化,核查工作质量和效率显著提高,极大地减轻了核查人员工作负担,以往需2人、3小时完成的实车核查工作,现在只需1人、1小时内即可完成。

2019年10月,江苏、黑龙江、湖北、重庆等省市先后召开了全省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系统应用部署工作会,开展了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相关的政策法规、标准规范、实车核查等形式多样的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现场实操相结合,确保基层运管或受其委托承担达标车辆核查的检测机构准确理解核查方法和要点,部公路院汽运中心作为技术支持单位参与了相关会议。

在部署会上,各省(市)运输管理局对核查系统推广应用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公路院汽运中心现场解读了达标车辆管理政策及达标车辆核查工作规范,演示了核查系统和实车核查过程,交流了核查工作中有关问题,帮助大家准确理解达标车辆有关政策,弄清楚“核查哪些项目、怎么核查、哪些车需要核查”等问题,与会代表对系统推广给予了高度认可。

截止到11月1日,全国已有5个省市全面推广应用,12个省部分地区使用核查系统开展核查工作,基本实现了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和智能化。

拼图1.jpg

拼图2.jpg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网安备案号:11019639009-1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