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公路院汽运中心组织召开营运乘用车等级评定申报工作技术研讨会

2019-12-31

为推动营运乘用车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适应不断涌现出新的社会公众出行诉求和道路运输行业转型升级的需求,提升道路运输服务质量和安全水平,部公路院汽运中心于2019年12月16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营运乘用车等级评定申报工作技术研讨会。部运输服务司车辆管理处、部公路院汽运中心,以及全国汽标委客车分标委、部分省级运输机构、运输企业和乘用车生产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部公路院汽运中心周炜主任介绍了交通运输行业车辆技术管理的思路、道路运输车辆达标管理体系构架和近期工作重点。云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林魏处长结合云南旅游运输多元化、高端化和小型化发展趋势,介绍了云南省乘用车营运市场需求及相关管理政策。汽运中心技术人员对《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JT/T 325-2018)标准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营运乘用车等级评定申报的流程和方法。奥迪中国等20余家乘用车企业代表就营运乘用车等级评定有关政策、标准和申报要求提出的问题均得到了解答。部运输服务司车辆管理处李强副调研员从安全、节能、运输服务质量提升等角度,强调了交通运输行业实施达标车型管理制度的重要性,提出了营运乘用车等级评定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并动员广大乘用车生产企业积极申报,积极支持我国交通事业的发展,促进互联网+交通、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运力结构调整和农村客运发展。

通过此次研讨,明晰了交通行业对营运乘用车的管理方向、思路以及具体举措,加深了乘用车生产企业对管理政策的了解和实施,有效推动了营运乘用车等级评定政策的贯彻落实。

20191231-1.jpg

20191231-2.jpg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网安备案号:11019639009-1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