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汽运中心组织召开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同一型式判定条件研讨会

2019-12-31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技术服务工作,在保障道路运输车辆安全、舒适、节能等要求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和优化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技术管理,切实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公路院汽运中心于2019年12月24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同一型式判定条件研讨会。公路院汽运中心周炜主任、首席车辆工程师张红卫,以及全国汽标委客车分技术委员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辆生产企业和达标车型检测机构等共计28个单位的4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周炜代表道路运输车辆达标管理技术支持单位致辞,介绍了当前机动车管理现状与道路运输车辆技术发展趋势,分析了道路运输生产经营活动属性与管理定位,提出了道路运输车辆达标管理体系思路建议,并对本次技术研讨会提出了技术性、科学性、原则性等方面的要求。张红卫首席回顾了道路运输车辆达标管理发展历程,希望各参会单位高度重视同一型式判定条件,不仅要考虑企业实际情况,更应从行业、全局角度提出完善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技术人员对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同一型式判定条件进行了解读,并与各参会代表共同就同一型式评定条件全部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讨,最终确定了相关条款及内容,后续将根据会议意见和建议进行补充完善和修改。

通过此次研讨,进一步完善了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同一型式判定条件,此文件是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检验方案和技术审查的重要技术依据,其实施能够有效避免重复检验,切实降低企业样车成本,为促进道路运输行业可持续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231-1.jpg

1231-2.jpg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网安备案号:11019639009-1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