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相关标准及政策技术培训工作会议

2020-09-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交办运〔2019〕101号)文件要求,加快推动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营运货车安全技术条件 第2部分:牵引车辆与挂车》(JT/T 1178.2—2019)、《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营运车辆安全技术条件》(JT/T 1285—2020)等相关技术标准的实施,根据交通运输部达标车型技术管理工作部署,我院和全国道路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2020年9月14日至15日在天津联合组织召开了达标车型相关标准及政策技术培训会,来自全国170余家道路运输车辆生产企业的代表共计约230人参加了会议。汽运中心主任周炜出席会议,会议由全国道路运输标委会张会娜同志主持。

主席台1.jpg

全景照片1.jpg

周炜主任首先致欢迎词,并就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车辆管理职责、道路运输车辆新车与在用车管理体系、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管理制度、道路运输行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等方面发表了主旨讲话,对交通运输部实施营运车辆安全达标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的阐述。之后,我院汽运中心李文亮博士、张浩博士、董金松博士以及车辆技术服务专家等分别就团队建设成绩与规划、达标车型技术管理体系、JT/T 1178.2-2019、JT/T 1285-2020、达标车型技术审查工作细则等相关技术标准与技术文件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读。最后,各位专家就参会企业代表提出的与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相关的车型申报、试验检测、视同条件、标准内涵、信息化系统等技术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并进行了技术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深了道路运输车辆生产企业对达标车型相关技术标准及技术管理政策的认识与理解,密切了公路院与道路运输车辆生产企业之间的联系,规范了达标车型申报工作,提升了我院作为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技术支持单位的行业影响力,对提高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申报质量和申报效率,有效推进相关行业服务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网安备案号:11019639009-1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