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成功组织召开达标车型检测工作总结会

2021-04-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工作部署,规范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试验检测工作,为行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检测服务,2021年4月8日至9日,我院在天津组织召开了达标车型检测工作2020年度总结暨业务培训会。部运输服务司车辆管理处李强副调研员通过视频方式出席会议,我院汽运中心周炜主任、许书权副主任、张红卫首席车辆工程师以及全国18家达标车型检测机构和4家试验测试场地单位主要负责人、试验检测、质量管理等有关人员共计10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技术研讨、工作总结和业务培训三部分构成。会议由汽运中心许书权副主任主持。

在道路运输车辆技术发展与试验检测研讨会上,周炜主任以道路运输是生产经营活动属性、道路运输车辆是生产工具为切入点,进一步从职责定位上理清了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车辆达标管理与其他相关车辆管理体系的边界问题。张红卫首席车辆工程师通报了2019年度和2020年度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情况,对出现的管理体系文件完善、试验检测信息记录不一致、视同判定与实施细则不细致等共性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强调各相关单位应严把试验检测质量关,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董金松部长对达标车型总报告出具数量与占比、报告勘误、问询整改和常见问题等方面的2020年检测试验检测情况进行了通报。会上,18家检测机构主要负责人围绕交通强国建设汽车检测新技术和规范达标车型检测管理进行了认真研讨,分别从智能网联技术、新能源技术、标准制修订、行业比对试验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在达标车型检测工作总结会上,李强副调研员通过视频做会议致辞,充分肯定了技术支持单位和检测机构在2020年所开展的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技术服务工作,从保障技术审查进度与质量、完善技术管理体系、加大质量监督抽查力度、深化行业沟通协调机制等方面部署2021年度达标车型技术支持工作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董金松部长代表技术支持单位从达标车型技术审查、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达标车型技术管理工作,提出了完善管理体系、提升技术服务系统水平、加大质量监督抽查力度等年度工作计划。根据会议安排,18家检测机构分别就各机构场地、设备、人员建设情况以及对达标车型管理工作意见和建议做了汇报和总结。

在总结工作之后,我单位还专门针对达标车辆技术管理制度体系、达标车型质量管控要求、检测能力确认、人员技能及管理和检测服务规范等行业管理要求进行了专项培训。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我们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了解和掌握了当前达标车型试验检测工作存在的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提升检测工作质量与服务水平提供了支持;统一了对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技术管理工作的认识,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提供了思路,同时也加强了技术支持单位与行业各相关单位之间的联系与沟通。

20210414175847.jpg

微信图片_20210414175842.jpg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网安备案号:11019639009-1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