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系统示范应用工作顺利开展

2021-07-30

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三基”建设的要求,为切实提高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规范化水平,为一线人员提供便捷有效工具,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汽车运输研究中心研发的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已正式上线。系统采用“云构架+模块化”的架构设计,一旦道路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指导手册更新,系统将及时同步更新相关的内容。截止到目前,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系统示范应用工作在全国范围内顺利开展。


20210730-1-1.png


一、系统功能概述

系统分为PC端和APP端,服务对象为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目前已覆盖道路旅客运输企业、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汽车客运站、物流枢纽与站场等检查对象。系统涵盖用户管理、企业名录库、检查人员名录库、技术专家名录库、检查计划、检查任务以及检查结果等功能模块,能同时满足部、省、市、县四级道路运输安全监督检查的工作需求。


20210730-2.png


二、PC端功能介绍

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登陆系统PC端,制定检查计划和生成检查任务,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要求将检查对象随机分配至各个月份,形成每月的月度检查计划。检查计划通过参数化配置,系统自动生成,由审核人员完成审核并根据需要下发;生成检查任务时,检查人员与待检查企业由系统随机匹配。


20210730-3.png



三、APP端功能介绍

系统APP 端主要用于检查组成员、技术专家开展现场检查使用,操作简单,便于高效执行检查任务。任务生成后将被推送到APP端,参与检查的检查组成员或专家将在APP端获取被分配的任务列表。进入检查任务后,检查人员通过APP的流程指引,根据要求进行现场检查,并给出检查结果。APP支持通过拍照、录制视频以及录音等多种手段,留存检查证据。


20210730-4.png


四、系统技术先进性

在检查人员与检查对象随机匹配过程中,系统采用基于权重的动态集合混洗技术,并对数据进行多轮聚合分离处理,确保各类企业能被随机匹配到不同的月度检查计划中且数量分布均匀,较一般的随机算法更为可靠,能最大程度保证系统计算的安全、快速、有效。

20210730-5.png

以信息化为抓手,项目组通过PC+APP端,打通了道路运输安全监督检查的全链条,实现检查记录留痕,提高了检查效率,将有效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


五、系统地址

20210730-6-1.png

系统地址:https://atestsc.rioh.cn/aqjc/login


 20210730-7.png

APP端:安全监督检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贾红

联系电话:010-62079211607

联系邮箱:h.jia@rioh.cn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汽车运输研究中心


20210730-8.jpg

大庆市系统示范应用启动会


20210730-9.jpg

乌兰察布系统示范应用启动会


20210730-10.jpg

四川省系统示范应用启动会


20210730-11.jpg

深圳市系统示范应用启动会


20210730-12.jpg

郯城县系统示范应用培训会


20210730-13.jpg

吕梁市系统示范应用培训会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网安备案号:11019639009-1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