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达标车辆核查工作规范及实车核查业务培训工作会议

2021-07-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工作规范>的通知》(交办运〔2021〕4号)文件要求,确保各有关单位准确理解和系统掌握文件精神,规范科学的开展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工作,根据部运输服务司工作部署,我院联合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于2021年6月17日和24日,分别在郑州与西安组织召开了两期达标车辆核查工作规范及实车核查业务培训会,来自全国各级(含直辖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运输管理机构以及从达标车辆核查工作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共计460多个单位的64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汽运中心主任周炜、副主任许书权,河南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副处长林文武等领导出席会议,部运输服务司车辆管理处处长冯立光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汽运中心领导代表技术支持单位介绍了车型申报、试验检测、技术审查、车辆核查以及信息化等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技术管理制度建设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和实施效果,强调了核查工作是达标车型向达标车辆转变的关键环节,在保障车型与车辆在车型配置与参数一致性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冯立光在讲话中强调,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工作,组织实施了燃料消耗量、安全与等级评定等模式整合并累计发布约1.8万个车型。冯立光重点介绍了新版核查工作规范修订原则、修订内容与实施要求以及“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组织实施情况,并就此次核查工作规范实施与培训工作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随后,我院汽运中心车辆技术服务专家分别就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技术管理制度与有关政策、客货车辆核查项目与方法、核查系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读;并甄选了客车、载货汽车、半挂牵引车和挂车等4种不同类型的实际车辆,分组为与会代表进行了核查工作现场演示与注意事项讲解。会议还邀请了江苏、河南两个省的专家介绍了达标车辆核查工作经验。最后,技术人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技术交流,并就核查工作中相关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深了各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对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工作相关政策的认识与理解,提升了相关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有关达标车辆核查的服务能力,规范了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工作,对提高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工作的质量与效率,有效推进相关行业服务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0724-111.jpg


0724-33.jpg


0724-222.jpg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网安备案号:11019639009-1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