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转载:交通运输部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扎实推进部系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2023-04-06

4月4日,交通运输部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扎实推进交通运输部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长李小鹏主持并讲话。

李小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李小鹏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全面系统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李小鹏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是全面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整改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宣传引导,尽快成立部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带好头、作表率,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四是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交通运输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好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汇聚起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磅礴力量。

当日下午,李小鹏到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公路科学研究院,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开展调研。随后,李小鹏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公路院、船级社、规划院、交科院、水运院、交通报社、交通出版社、通信信息中心、职业资格中心、路网中心等10家在京部属单位工作汇报。李小鹏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埋头苦干,担当奉献,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网安备案号:11019639009-1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