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转载:李小鹏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试点引领创新突破 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开路先锋闯新路开新局

2023-07-04

7月3日,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两个纲要”以及“十四五”系列交通规划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落地实施,突出试点工作的创新性、系统性、多样性、主动性“四个特征”,推动重点领域探索创新,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李小鹏指出,交通运输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把试点作为推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举措,围绕重点领域、优势领域、急需领域和关键环节,先后组织71个试点单位开展了378项试点任务。试点单位充分发挥突破、带动、示范作用,山东“智慧港口建设”、江苏“‘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等试点成果不断涌现,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李小鹏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交通运输迈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新阶段的重要五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试点工作新局面。要创新试点任务成果,不断扩大试点内容和单位的覆盖范围,不断增强交通强国建设的内生动力和外在活力。

李小鹏要求,要以试点工作为牵引,推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一是加快现代化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提升运输服务质量。三是着力服务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四是加强交通运输科技创新驱动。五是加快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转型。六是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七是深化交通运输开放合作。八是强化交通运输人才队伍建设。九是深化交通运输改革提升管理能力。十是加强党的建设。要完善交通强国组织体系、指标体系、理论体系,健全规划政策体系。要做好试点管理工作,抓好谋划布局、推动实施、评估验收和成果推广“四个环节”。

山东省、河北省、江苏省、陕西省交通运输厅,武汉市交通运输局,中建集团、中交集团、中车集团,部长航局作交流发言。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曾赞荣致辞。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成光主持会议。山东省副省长范波出席会议。部总师,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负责同志,国家铁路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机关有关司局、部属单位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计划单列市、武汉市交通运输厅(局、委)负责同志,试点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网安备案号:11019639009-1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