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GB13057-2023等标准实施工作的通知

2023-12-28

各达标车型申报单位及检测报告出具单位:

现将《客车座椅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GB 13057-2023)、《道路运输 易腐食品与生物制品 冷藏车安全要求及试验方法》(GB 29753-2023)两项标准的实施要求通知如下:

一、自2024年1月1日起,对新增达标车型申请执行《客车座椅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GB 13057-2023)标准第一阶段,自2025年7月1日起,对新增达标车型申请执行第二阶段;对已获得达标车型公告的车型,自2025年1月1日起执行第一阶段,自2026年7月1日起执行第二阶段,第一阶段执行期间可选择按照第二阶段执行。

二、自2024年1月1日起,对新增达标车型申请执行《道路运输 易腐食品与生物制品 冷藏车安全要求及试验方法》(GB 29753-2023)标准,对已获得达标车型公告的车型自2025年1月1日起执行。

三、《客车座椅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GB 13057-2023)、《道路运输 易腐食品与生物制品 冷藏车安全要求及试验方法》(GB 29753-2023)标准同一型式判定条件实施要求见附件1,标准检验报告模板见附件2,座椅及其车辆固定件技术图纸要求见附件3。

四、冷藏车达标车型申报时,“温度调节装置型式”、“车厢门数量及尺寸”、“制冷源(非机械制冷冷藏车)”、“单位内表面积所储备冷量(非机械制冷冷藏车)”、“单位内表面积的制冷量(机械制冷冷藏车)”、“加热量(机械制冷及加热冷藏车)”、“加热方式(机械制冷及加热冷藏车)”、“单位内表面积的加热量(机械制冷及加热冷藏车)”等信息填写至特殊说明栏中;保温材料厚度填写至“冷藏车车厢保温材料”栏,如:材料名称(厚度);储冷量填写至“冷藏车制冷设备制冷量(KJ/h)”栏。

客车达标车型申报时,需在特殊说明栏标注出座椅及其车辆固定件强度满足的阶段(第一阶段或第二阶段)。

附件:1.座椅及其车辆固定件强度和冷藏车安全要求同一型式判定条件

          2.检验报告模板

          3.座椅及其车辆固定件技术图纸要求


附件下载:

附件1:座椅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和冷藏车安全要求同一型式判定条件.docx

附件2:《道路运输易腐食品与生物制品冷藏车安全要求》报告模板.docx

附件2:《客车座椅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报告模板.doc

附件3:座椅及其车辆固定件技术图纸要求.docx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网安备案号:11019639009-18004